前幾天到興農超市買東西,逛到那小小的酒類陳列區,瞄到最底下一排的各式藥酒,想起了摯友王仔說過曾經喝過某牌的參茸藥酒,覺得還不錯喝,當時我靈光一閃也想買一瓶來喝喝看,但是我臨時也想不起來王仔說的是哪個牌子,所以就把每一種都拿起來瞧瞧,這時心裡想到電視有個參茸藥酒的廣告,聲稱是講究氣味不是拼便宜」,可是我也想不起來那個廣告是哪個牌子的,接下來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我事情都沒有記到重點,就這樣站在酒類陳列區恐怕有一炷香的時間,最後在警衛把我抓去問話之前,匆匆拿了一瓶大雕蔘茸藥酒」去櫃檯結帳。
 

    為什麼會對這種藥酒產生興趣,我想王仔的話和天氣太冷都是原因之一吧。其實我的印象中頂不喜歡喝這種藥酒的,在我記憶的深處,曾經在河畔草叢中和同學喝過一次,感覺嗆的很,但是少年在同僚之間都要逞英雄,我想當時每個人臉上那種很爽的表情應該都是裝出來的吧,這是國中的回憶。 後來也許還有喝過幾次,總之對這類帶有藥味的藥酒、紹興酒、黃酒,我ㄧ向是敬而遠之,如果你曾經喝這類酒喝到抓兔子,你一定能深切體會我的感受,這種經歷就像是超自然經驗,用說的就是不貼切,可是有相同經驗的人,一句話就能說到對方心坎裡,不信的話可以馬上用紹興喝到吐看看。

 

    回家之後因為怕酒放太久壞掉,我趕緊打開來喝。我喝第一口就覺得似曾相識,後來才想到就是羊肉爐的味道,有食物類的中藥味,有點甜,味道也不會嗆,和兒時在河畔草叢間的經驗差距頗大(大家不要想歪了),心想時代真的變了,連藥酒都不難喝啦這一點還是見仁見智的),我還把標籤上的文字細讀了好幾遍,上面說明「每次成人服用10~20ml,一日2~3次,體衰者可增量飲之」,因為我的身體挺虛的,所以我就按照指示,把整瓶喝光了。

 

    我覺得這瓶酒挺適合搭配台菜的,但是應該不適合搭配羊肉爐吧,因為味道類似,會跟喝可樂搭配巧克力一樣。 有些人看到這種酒就不能接受,因為感覺很"俗"、很"台",也對啦,連廣告都針對固定階層,我自己也要好好反省一下。不過如果有人想試試看,身上也剛好有50元,那倒是可以幾個朋友在寒冷的冬夜,搭配熱呼呼的火鍋,買一瓶來試試。如果不喜歡的話也沒關係,反正很小瓶,大家各乾一杯就沒了。

 

     幾天之後到 7-11 買東西時又看到一排藥酒,為了確認這類藥酒的差別,所以我想再買一瓶試試看,但是我又想不起來上次買的到底是哪個牌子(老毛病又犯了),東挑西選之後,選了一瓶我認為最不可能是上次買的牌子,回家後把舊瓶子拿出來一看,靠!兩瓶都是「大雕蔘茸藥酒」,挖勒。。。東發生物科技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,這下子我給你賺兩次了,有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 Jack 的頭像
    Chen Jack

    Omai的部落格

    Chen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